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探測太陽」啟動 用最近距離觀太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2:44

人類的太空夢無極限,美國太空總署NASA即將進行一項新的太陽探險任務,要將一座無人太陽探測器,送到距離太陽表面約600萬公里的地方,進行長達7年的觀測,這是人類史上能接近太陽的最短距離,希望能解開太陽能量之謎。

示意圖/TVBS

 
散發出強烈亮光,照射地球,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也是和我們關係最密切的天體。

太陽散發出的光亮供養地球萬物,但是要了解這一顆龐大火紅恆星,人類卻遲遲沒做出突破,由於太陽日冕的高溫和大氣的強風,讓我們很難以近距離觀測,但現在美國太空總署宣布要發射一架太陽探測器,在距離太陽表面600萬公里的地方繞行,這聽起來好像很遙遠,但已經是人類史上和太陽最靠近的距離了。

NASA將發射的帕克太陽探測器,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就在於太陽散發出的高溫,太陽表面溫度約為攝氏5500度,但是越往外溫度是越來越高,太陽日冕溫度可能達攝氏百萬度以上,也因此這座探測器一定得具備超強的隔熱層才行。

 
NASA使用了一種特殊泡棉材質,讓探測器內部溫度可以維持在室溫左右,這樣的材質也會使用在太空梭的機鼻部分,還有內建的校正系統,讓探測器飛在正確軌道上,不會被高溫融化,這座帕克探測器身負重任,七年繞行期間裡,要執行24趟飛行,要解開的就是太陽表面能量強大的磁場活動。

這些看起來像是岩漿在跳舞的畫面,其實是太陽表面的閃焰,而當太陽黑子,太陽閃焰頻繁發生時,地球上的通訊也會受到影響,科學家就希望能解開兩者之間的關聯。

帕克探測器是NASA砸下15億美元打造的,過去人類史上最靠近太陽的時候是在40年前,當時探測器能抵達距離太陽4300萬公里以外的地方,現在距離縮短了七倍,就希望能更進一步解開太陽奧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太空總署#地球#太陽#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17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