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金女、炫物男」 電視相親價值偏差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志旻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4 22:30

大陸相親節目越來越多,辛辣的對談、前衛的言論,成了高收率的保證,卻也造就出「拜金女」、「炫物男」等等價值偏差的現象,其中一名相親節目女性來賓「馬諾」,因為一句經典名言,「寧願在寶馬上哭泣,也不要在單車上微笑」,更讓她一夕爆紅,而這類性質相親來賓公開鼓吹敗金觀念,讓大陸官方開始重視,宣布要管制這類相親節目。

毒舌批評。節目來賓:「兄弟,趕快回家洗洗睡吧,如果人家年薪3百萬,幹嘛還找你啊,你剛剛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女人,但你更像是個吃軟飯的。」

拜金言論。節目來賓:「我的手的話,只會給我男朋友握,其他人20萬。」

這是大陸當紅的電視相親,節目中,20多位美女來賓排成一排,公開徵選男朋友,相親過程娛樂化,造成轟動。節目來賓:「像你說的這些條件,應該適合選美,因為上面坐的不是大款就是富豪,不要說你坐在寶馬裡流眼淚,就算妳坐在保時捷裡流鼻涕,都是可以的。」

挑選對象,不談心、不聊興趣,只談金錢、性愛和身材,麻辣的言論、前衛的話題,成了收視率保證,其中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收視率更僅次於央視新聞聯播,造成其他同性質節目,一窩蜂跟進。節目主持人:「有請這24位美麗的年輕女性出場,歡迎。」

包括浙江衛視為愛向前衝、緣來是你,百里挑一,一個星期就有7、8個相親節目,節目高收視率,也造就不少暴紅的相親美女。節目來賓:「以後,願不願意陪我一塊騎單車?」馬諾:「我還是坐在寶馬裡哭吧,哈哈。」

她叫馬諾,今年22歲,平時擔任平面模特兒,節目上這段「寧願在寶馬上哭泣,也不願在單車上微笑」的經典名句,讓她成了拜金女的代名詞,更成了各大相親節目的固定班底。主持人:「首先歡迎的是天下最美,不如自己最美的,馬諾小姐,接下來介紹的是相親達人,馬諾小姐。」

馬諾跑遍各大相親節目,一夕爆紅,也被懷疑,她根本不是為了相親,只是想出名。馬諾:「我當然是想追求更好的生活,誰都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對吧。」

不能否認,馬諾的通告費漲了3倍,的確達到她的目的,而在拜金女現象後,也出現被稱為「炫物男」的有錢富家子弟,在街頭排出高級進口車,公開徵選老婆。徵婚負責人:「你現在還是完整的吧(指處女)。」徵婚女子:「是啊,第一次他的背叛,就是因為他想跟我發生關係,但是我不同意。」

連最私密的問題,都成了擇偶條件之一,現實生活中最普遍的相親,搬上電視節目,專家分析,因為大陸實行一胎化政策,男多女少,父母擔心兒女婚姻問題,才會讓這種麻辣犀利的電視相親,衍生出光怪陸離的現象,當然也成了大陸官方淨化社會風氣的第一優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相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92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