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業者涉嫌進口北韓煤炭 美國緊盯


發佈時間:2018/08/0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有可能對南韓電力業者涉嫌走私進口北韓煤炭,違反制裁禁令展開調查,涉嫌的南韓企業可能會面對美方懲罰。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美國追蹤北韓煤炭,南韓電力冒冷汗」為標題,報導韓國電力公社透過俄羅斯船隻,進口北韓煤炭的消息。

 

報導指出,無論美國最後如何判斷,違反制裁的質疑會對涉案企業國際信譽造成極大打擊。一名熟悉北韓制裁的消息人士5日指稱,美國看待北韓煤炭走私問題的程度,遠比表面來得嚴重。

報導稱,韓國電力公社即將面臨嚴重問題,公社子公司「南東發電」涉嫌去年11月和今年3月,進口9700噸偽裝成俄羅斯產的北韓煤炭,接受南韓關稅廳的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持有南東發電全數股份的韓國電力極有可能是調查對象,南韓最大規模的國營企業成為走私北韓煤炭的嫌疑者,勢必對國家信譽和整體經濟造成巨大影響。
 

韓國電力人士表示,密切關注美國政府將採取的懲罰措施和影響。韓國電力和南東發電以俄羅斯政府提供的原產地證明等為依據,確認是俄羅斯煤炭才准進口。

報導指出,涉嫌與南東發電共同進口北韓煤炭的另一家國營企業和兩家銀行,也密切關注調查情況。

如果涉案業者被判定違反制裁規定,列入美國的黑名單,涉案企業的國際交易恐受限制,最糟糕的情況是美國政府完全將其排除在國際金融體系之外。

報導指出,近期,中國的中興通訊(ZTE)因與北韓、伊朗交易,受到美國制裁,營運陷入困境。外交人士指出,南韓官方人士近日接連訪問華盛頓,目的就是避免事態擴散,提前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煤炭#走私#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0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