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學者孫文廣被失蹤 美國會議員促放人


發佈時間:2018/08/0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0:42
讀者提供。圖/中央社
讀者提供。圖/中央社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遭警方帶走,行蹤不明。據美國之音,關注中國人權的兩名美國國會議員對孫文廣「被失蹤」一事表達強烈譴責,呼籲當局立即放人。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5日報導,孫文廣經常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他上星期在接受美國之音直播採訪過程中遭當局帶走。據美國之音掌握的最新情況,他目前已從濟南的一家旅館被轉移到不明地點。

 

報導說,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給美國之音記者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對孫文廣教授的安全和身體狀況倍感擔憂,並敦促立即無條件地將他釋放」。

此外,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美國國會中國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在一份聲明說,「中國警察顯然企圖壓制觀點和意見的公開討論,他們很可能強行中斷了孫文廣教授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目前沒有關於孫文廣教授下落的信息」。

聲明表示,孫文廣若僅是因為行使自己的言論自由權而遭拘禁,我們敦促當局立即將他釋放。「美中兩國人民必須繼續努力,爭取有一天像孫教授這樣的人可以在自由的媒體上公開發表自己的觀點而不必擔心遭到懲罰」。
 

孫文廣1日晚間在濟南家中接受美國之音中文節目電話連線訪談時,遭管區警員破門而入並打斷發言。孫文廣雖當場提出質疑,但仍在連線尚未結束的情況下,被員警帶走。

美國之音指孫文廣原先被軟禁在濟南燕子山莊,但是之後又被轉移到另一個不詳地點,目前情況不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文廣#學者#失蹤#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105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