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80歲阿嬤用台語遊遍40國 滿地票根「塞爆櫃子」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20:55
圖/黃小姐提供
圖/黃小姐提供

行動力超強!1名黃姓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高齡80多歲的阿嬤相當熱愛旅遊,至今已經拜訪過40幾個國家,但由於阿嬤不識字,因此會將車票、機票等收藏起來,「才知道自己去過哪裡」,文章一出,讓不少網友讚嘆「比年輕人還厲害」、「這是我老年想追尋的榜樣」。

圖/黃小姐提供

 
根據《ETtoday》報導,黃小姐表示阿嬤即使高齡80多歲,依舊沒有放棄繼續出國,秉持著「只要還能動,就到處走一走」的理念,用台語走遍40多個國家的阿嬤也曾對她說,「因為沒念什麼書,出去很多事情也都看不懂」,藉此勉勵身為孫女的她「能多讀點書,藉此獲得更多有趣的知識。」

黃小姐透露,阿嬤抱持著「該吃得吃、該花的花」的生活方式,強調「把厭世的時間拿來賺錢」,因此才有積蓄能夠完成熱愛的事物;她也開心地表示,阿嬤即使出國在外,仍心繫著在台灣的家人,笑稱「阿嬤去韓國就幫她帶紫水晶紀念品、去保加利亞就帶香水」,甚至先前去法國玩,「又帶了14個LV小零錢包給孫子們」。

阿嬤帶回來的紀念品。圖/黃小姐提供

最後黃小姐提到,阿嬤最近才剛從山東回來,自己拍下的票券照片只是其中一部分,其實阿嬤櫃子裡還存放著更多票,在沒有出門的日子裡,阿嬤就會將票券拿出來仔細回憶;對此,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羨慕大讚,「老人家身體健康可以趴趴造,是子孫的幸福」、「很多人老了後就不想出去」、「身體健康才能這樣,行萬里路」、「有顆不老的心真好」、「這是我老年想追尋的榜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嬤#旅遊#出國#票根#孫女#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569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