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通膨危機! 滿街「百萬富翁」買不起肉


發佈時間:2018/08/02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3:37

委內瑞拉深陷通膨危機,國際貨幣基金預估,到年底通貨膨脹率,將高達百分之一百萬,大街上人人都是「百萬富翁」,卻連一斤肉都買不起,僅管當局直接把幣值砍掉五個零, 當地鈔票還是不夠用,居民只好「以物易物」。

示意圖/TVBS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革命革命革命,這是必走的道路!」

高喊革命爭取更美好的明天,然而在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經濟每況愈下,美好的未來不見蹤影。

委內瑞拉婦女:「買食物的隊伍愈來愈長,真的很難買到食物,我想找一條好的隊伍,可以買到食物。」

 
在委內瑞拉人人身懷百萬,卻完全和富翁沾不上邊,還落得在垃圾堆裡翻找食物。

旁白:「國際貨幣基金預估,到今年年底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將達到,令人難以想像的百分之一百萬。」

超級惡性通膨危機籠罩,手中的百萬鈔票,連一斤豬肉或雞肉都買不到。

委內瑞拉婦女:「薪水太低,一週的工資甚至買不到一包米,麵粉要1.5-1.8萬玻利瓦(委幣),什麼都買不到,沒有牛奶什麼都沒有。」

委內瑞拉最低基本月薪三百萬玻利瓦,只相當於美金一塊錢,叫大家日子怎麼過。

旁白:「委內瑞拉央行甚至連印鈔票,都趕不上通膨的速度,而且委內瑞拉政府無力負擔,印鈔票的用紙。」

通膨嚴重,甚至鈔票也印不出來、不夠用,委內瑞拉經濟大崩盤。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委內瑞拉貨幣直接去掉五個零,將在8月20日開始生效。」

委內瑞拉政府祭出奇招,直接砍掉五個零來維持幣值。

委內瑞拉民眾:「直接砍零根本無法提升民眾購買力。」

漁民:「政府利用飢餓來控制我們,比飢餓更甚,沒有現金來買我們的蝦,沒有現金我們能怎麼辦。」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不少人乾脆以物易物。

 
旁白:「這裡的漁民把漁獲拿來,換取米、麵粉和沙拉油。」

委內瑞拉男子:「我們這麼做已經三年了,自從馬杜羅上台後。」

為了賺錢過日子,有人大膽鋌而走險,非法跨境到哥倫比亞去賣魚。

委內瑞拉婦女:「那是要用來賄賂警察、國民兵還有海岸防衛隊。」

花錢打點沿路上的黑白兩道,大老遠把魚獲運到哥倫比亞去,價格立刻水漲船高。

委內瑞拉婦女:「五十萬披索換算下來,是三億玻利瓦,等於是委內瑞拉二十個月的薪水,我在這裡一天就賺到。」

委內瑞拉經濟崩盤,隨人顧性命,當地的公共交通系統同樣陷入癱瘓。

旁白:「九成的公共運輸巴士停擺,因為汽車零件供應短缺。」

當地1.2萬輛巴士,九成壞了沒得修,只剩下一成還在跑,民眾想搭車只好改坐由貨車改裝的無照「狗窩車」。

上面沒有標準座位,經常擠滿乘客,有如「流動狗籠」,經濟崩盤下的悲慘世界,在委內瑞拉天天上演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經濟#崩盤#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1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