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MeToo延燒 文化圈、媒體界名人遭指控


發佈時間:2018/07/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53

MeToo運動在歐美掀起狂潮,不少知名藝人、名人都站出來指證曾經遭到性侵,現在這股風氣也吹到大陸,7月初從校園開始引爆,一路延燒到文化界、媒體圈、體育界、公益團體、環保組織,不過除了被指控的當事人極力否認外,沒想到還有其他人跳出來幫忙說話,微博甚至大量刪除相關貼文,網友只能改用其他諧音詞語來代替,

圖/翻攝自雷闯微博


 
大陸公益人士雷闖:「所謂的弱勢群體我覺得都應該站出來發聲,這是非常重要的。」

大陸知名B肝鬥士雷闖,形象正面,沒想到遭爆料性侵多名女性,被拆穿假面具後雷闖坦承犯行。這股MeToo風潮,其實從7月初在校園引爆,一路延燒到文化圈、媒體界、知識界,連公益組織、環保團體都有名人被踢爆。

大陸記者:「羅茜茜指自己12年前在北航讀博士期間,遭到副導師陳小武的性騷擾。」

 
一名北京航天大學博士生實名舉報論文副導師對她性騷擾,接著又有多名女性站出來,仿效這席捲歐美的MeToo運動,有陸媒表示一度在24小時內收到1700多個性侵案例。

大陸作家蔣方舟:「每次來台灣都挺興奮的,因為我覺得台灣對於大陸人來說是又親切又陌生的一個存在。」

作家蔣方舟指控資深媒體人章文在一場飯局上摸她大腿,記者易小荷也跳出來指證,但令人意外的是除了章文極力否認,回應指控他的這兩人情史豐富,甚至還有其他媒體人幫忙說話,受害人反而遭到譴責。

MeToo在大陸變成各說各話,網路也變成禁用語,微博大量刪除相關貼文,網友只好改用米兔運動、俺也一樣等諧音來代替,不少人感嘆這樣的表達雖然搞笑,卻也相當悲壯。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eToo#禁用語#諧音#性騷擾#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4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