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幸運!海面上捕捉神秘「綠閃」 氣象專家這樣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1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1 08:04
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圖/翻攝自臉書鄭明典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昨(20日)在臉書上分享網友捕捉到海面上出現一道神秘的「綠光」,並以夢幻「綠閃」為題,同時向網友們解釋為何海面上會出現這道美麗的光束。

女網友「小小蘋園」日前在淡海觀賞夕陽時,意外捕捉到美麗的「綠閃」現象,同時鄭明典也進一步解釋,「綠閃」這種大氣現象出現時間極短,通常會在「太陽將出未出,或是沒入海平面之後瞬間出現」,然而在沒相機的時代「很容易被當成『眼花』看到的假象」,因此「綠閃」流傳在航海家間是相當浪漫、神秘的傳說。

 

鄭明典指出,綠閃的成因是因為大氣折射,類似三菱鏡原理,但因為是接近海平面的折射,藍光大多被散射,而紅光則是被吸收減弱,因此綠光就被凸顯出來,民眾若想捕捉到「綠閃」現象,可把握海峽上空雲量少,且空氣又乾淨的時候(尤其北部),鄭明典表示這是難得紀錄綠閃的好時機。

一系列美照也讓許多網友直呼「真的很美」、「在古代就是靈地之處了」、「腦中響起了神鬼奇航的音樂」,還有網友表示「綠光的波長範圍很小,所以綠光出現的角度也很窄不容易拍到」,過去曾有一名花蓮醫生為了拍到「綠閃」,前後共花了1年多的時間,由於綠閃只會出現1-2秒,快門必須抓得非常精準,因此能捕捉到那一刻是相當幸運的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閃#大氣#折射#現象#雲量#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41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