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餐館推肥皂果凍 薄荷茶泡唯妙唯肖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6:35

優雅精緻的甜點總是讓女孩們愛不釋手,而美國有肥皂業者推出一系列甜品香皂,從杯子蛋糕再到甜甜圈,全都可愛逼真,而洛杉磯則有餐館業者,把果凍酒設計成肥皂造型,搭配薄荷茶泡沫同樣吸睛。

圖/FOOD INSIDER YouTube

 
抓起肥皂,一口氣放進嘴裡,先別緊張這咬下去的,可是貨真價實的甜點。

記者:「這是有人拿到桌上給我,就放在這裡我覺得看起來很好吃,但你的直覺告訴你,不可以吃肥皂。」

一刀切下分2塊,粉綠色內餡藏在其中,肥皂化身變甜點,幕後推手是他。

 
主廚SangYoon:「我喜歡做實驗,我們有實驗廚房,我想做的其中一項就是果凍酒,果凍酒就是你看到的時候,就會知道它是什麼東西,但我想要偽裝它、隱藏它,把它變成很有趣的呈現。」

所謂的果凍酒,就是烈酒加上果凍粉,而洛杉磯這位餐館老闆,則是把吉利丁加入波本酒,還要放進薄荷珍珠顆粒,接著全丟進肥皂模型,用白巧克力薄荷慕斯封住,再用液態氮定型。

而肥皂泡泡,則是薄荷茶泡沫,全部組裝放在皂架上,看起來就跟真的一樣。

記者:「當你一口咬下去時會感覺到,柔軟滑嫩的慕絲口感,然後就會感受到波本酒的香氣,看看這泡沫有多麼逼真,當它們全部一起呈現時,我真的非常驚豔。」

但厲害的還有這個。

擠上新鮮奶油,杯子蛋糕可愛上桌,但下一秒放到水龍頭下,立刻搓出細緻泡沫。

肥皂藝術師:「每一次我切下一小塊肥皂,就像是在耶誕節早晨起床一樣。」

 
不管是甜甜圈,還是五顏六色的小蛋糕,從鮮奶油再到糖霜,任何想得到的口味通通有,但這些全都是肥皂。

肥皂藝術師:「肥皂製作實在棒透了,因為那是可以消耗掉的藝術,所以沒錯一方面是科學,但其實它又是藝術,你可以選擇想要的香氛,你的顏色、你的模型,那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作品。」

從餐桌上的肥皂,再到洗手台上的甜點,唯妙唯肖的真手藝,讓人嘆為觀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優雅#精緻#肥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94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