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人瘦了2公斤」 洞穴救援13人奇蹟生還


發佈時間:2018/07/1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9:05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包括教練在內總共13人昨天晚間全部奇蹟獲救,泰國醫生表示他們脫困後恢復狀況良好,但是平均每人大約瘦了2公斤。這次洞穴受困,除了主動前往搜尋的教練成為英雄外,還有一名精通5種語言的少年協助和英國潛水員溝通,才讓大家全數脫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負責救援受困少年的最後一名泰國海軍一走出洞口,馬上響起一陣歡呼聲,這引發全球關注、長達17天的救援任務,終於圓滿落幕!受困的12名少年以及他們的教練全都平安脫困。

最後被救出的4名少年被送往醫院時,沿途都是熱情民眾的歡呼聲,孩子們奇蹟式的獲救,受困男孩們的家人激動哽咽、對著鏡頭說謝謝。

受困少年阿姨:「我要誠心地謝謝他們,我們難以報答他們的恩情。」

 
受困少年中有一位14歲的男孩阿杜,更因為特別身世及會說5國語言受到外界關注,當英國潛水員發現他們時,開口用英文和潛水員溝通的男孩就是阿杜,他能說泰、緬、英文、中文以及少數民族佤族的方言,在校品學兼優人緣好,但其實阿杜是一名沒有身分的無國籍少數族裔,出身貧寒。

記者:「阿杜的學校準備了這一面牆,他的同學們都在等他,寫著『阿杜快點回來,我們都在等你、一定要努力脫困』。」

而帶著這群少年的教練們,也因為都把食物、飲水先留給學生吃,大受外界讚揚,而這次的洞穴脫困故事,全世界都知道了,最終平安落幕,大家都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足球隊#受困#搶救#救援#脫困#語言#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3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