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正直太有效率 泰國洞穴救援指揮官被「懲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7: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少年足球隊員連教練共13人受困洞穴(睡美人山洞)中,因救援太過困難,事件曝光後受到國際媒體矚目。受困13人終於在10日晚間全部被救出,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因此也被當地視為英雄人物,但他卻因太過正直,得罪貪汙的當權派,即將面臨調職,調往清萊府的南邊的帕夭府,人口僅約清萊府的三分之一,被外界解讀是「懲處」。

納隆薩上任清萊府首長僅1年,就槓上軍政府高層、內政部長阿努蓬(Anupong Paochinda)等人,連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都對他相當反感,原因就在於他斷絕貪汙者的財路,拒絕批准許多違法的預算,因此遭到「懲罰」。

 

根據外媒引述泰國雜誌(Manager Weekend)的說法,納隆薩個性守法耿直,且積極查緝貪汙,他曾發現任職的清萊府內,有高達60%的預算被挪作其他用途;他還揭發多起採購弊端,發現不少藝術品採購的價格是市價10倍,被官員中飽私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揭發政府耗資1200萬美元興建的焚化爐,完全沒有與附近居民協商,更離譜的是可能無法運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種種揭弊行為,讓高層的貪官們對他極為不滿,又無法對他公開懲處,於是在幾個月前的內閣會議中,商量要如何「處理」納隆薩,於是在4月份下令將他調到帕夭府任職。原定7月份上任,但沒料到6月底發生「野豬少年足球隊」受困事件,因此他的職稱不是正式首長,而是「代理」,隨著事件結束,納隆薩將到帕夭府上任,清萊府首長的職務則由現任帕夭府首長接下。

 
泰國官員貪汙情況嚴重,數十年來已成陋習,當地時事評論員認為,納隆薩被調往帕夭,就是因為他在會議中提出讓人無法回答的尷尬問題,結果「被官僚制度懲罰」。當事人納隆薩反倒看得很開,退出救援隊與當地官員的通訊群組前,還鼓勵大家要繼續努力。

納隆薩在救援行動中表現稱職,且展現極高行動效率,受到不少國際媒體稱讚。調職令傳開後,許多民眾都為他抱不平,希望內閣能收回命令,但政府高層僅對外表示「這是年度固定的官員調動重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足球隊#洞穴#睡美人山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1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