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離婚持刀殺前妻 男子判刑9年定讞


發佈時間:2018/07/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張姓男子懷疑周姓前妻外遇造成兩人離婚,預藏鋼刀刺殺周女腰部,所幸周女送醫後幸免死亡。台灣高等法院依殺人未遂判處張男9年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最高法院新聞稿指出,張姓男子與周姓前妻去年7月經法院調解離婚,雙方協議周女應於民國113年年底前,將名下不動產過戶給兩人的兒子,法院同時核發禁止張男騷擾周女的保護令。

 

去年9月間,張姓男子的兒子為讓父親警覺應該認真工作,佯稱母親欠繳房貸,未料惹怒父親而打算訴請撤銷離婚調解。張男之子為排解父親怨氣,邀約父母親至友人位於基隆市的一處辦公室見面。

張姓男子懷疑前妻外遇導致兩人離婚,因而心生怨懟,預藏鋼刀赴約,並將鋼刀藏放在辦公室廁所內。張男質問周姓前妻是否在外結交男友,周女否認,張男因而心生憤怒,趁如廁時取出鋼刀,返回辦公室持刀刺入周女右後腰部。

高院二審時,認為張姓男子先是駕車衝撞前妻駕駛中的汽車,經兒子調解後發誓不再傷害前妻,而獲得前妻撤告,調解離婚後卻不知珍惜與信守承諾,再持刀殺害前妻。
 

二審認為,張姓男子毫無悔意,於法院審理時持續抱怨前妻外遇,犯後態度不佳,考量張男未傷及在場的兒子及其友人,行凶後也未逃離現場,足見良心尚未泯滅,判處9年有期徒刑。

案經張姓男子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全案定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前妻#外遇#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85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