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提名卡瓦諾任大法官 最高法院進一步右傾


發佈時間:2018/07/1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提名保守派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的決定將讓最高法院進一步向右傾,對美國社會造成重大影響。

卡瓦諾曾擔任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顧問,現在華盛頓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擔任法官。卡瓦諾最初是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的書記官,如今要在甘迺迪7月底退休後,遞補他的空缺。

 

川普表示:「卡瓦諾法官擁有無懈可擊的經歷、條件卓越,事實證明他會依據法律尋求公正判決。」

川普說:「全美國沒有人比他更適合、更應得這個職位。」他也敦促參議院儘快通過這項任命案。

甘迺迪多年來在自由派和保守派大法官之間,扮演打破僵局的關鍵票。甘迺迪的退休,讓川普有機會在大法官席位安插保守派人士。
 

53歲的卡瓦諾獲提名後表示:「大法官甘迺迪窮盡一生保障自由,我能獲提名填補他在最高法院的空缺,深感榮幸。」

在不少案例中都可以看出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的卡瓦諾的保守立場,包括他反對前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治下推出、俗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

他最近對法院判定允許無證青少年移民墮胎表示不同意。2012年時,一個他參與的小組更否決了美國環境保護署推出以減少空汙為目標的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保守派#卡瓦諾#大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