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洞穴內含氧量降低 少年救援任務拉警報


發佈時間:2018/07/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3:25

泰國的洞穴救援任務拉起警報,洞穴裡的含氧量逐漸減少,但是目前救難人員還找不到有效的方法,可以快速從洞穴裡將這13人救出,原本看似可行的潛水方案也因為危險性太高,暫時不執行。現在救援的希望放在前來支援的特斯拉團隊身上,他們提出架設救援通道的方案,可能有機會將這13人順利救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人員在狹小的洞穴裡接力運送物資,對救援團隊來說,現在每一分一秒都很珍貴,因為洞穴裡的含氧量逐漸減少。

氣象主播:「淹水之前,氧氣原本可以自由在洞穴中流動,但現在因為洞穴中淹水,足球隊被困住,氧氣補給也因此被地勢阻斷。」

現階段洞穴裡的含氧量大約只有15%,如果持續降低到8%就有致命的危險。

 
救難團隊原本規劃了3種救援計畫,第一個是抽水讓足球隊員自行走出,第二是教導學童潛水,讓他們從洞穴裡游出,而方案三則是從洞穴上方鑽洞救出這13人。

記者:「對當局來說,這是一連串的爛選擇,但要從爛選擇中選出一個好的。」

CNN記者用爛選擇來形容這3個救援計畫,因為短時間內都不太可能執行。泰國正值雨季,雨量只會越來越多,抽水根本抽不完,潛水游出的方案也困難重重。

泰國救難團隊:「這些孩童們的狀況目前不適合潛水。」

先前才剛發生專業救難人員因為缺氧死亡的消息,這些孩童中又多半不會游泳,救難人員更不敢輕易讓他們下水。

目前另外一個希望,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團隊加入後,可以在洞穴裡架起一個救援通道,讓球員們可以自行爬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洞穴#救援#足球隊#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9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