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博澳洲館 鐵鏽外牆隨溫度變色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8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8 22:52

今天的上海世博,我們要帶您去看看澳洲館!澳洲這個位於南半球的國家,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他們有美麗的海底世界,還擁有北半球沒有的「無尾熊」和「袋鼠」,而澳洲在世博會裡的場館,外型顏色都很特別,一起去看澳洲館。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個暗紅色的建築物,矗立在世博園區裡。央視記者:「我用手摸一下,真的是滿手有氧化的鐵鏽。」

澳洲人故意把鋼板塗上化學原料加速生鏽,這是呼應澳洲中部那塊神奇的艾爾斯岩石,連顏色都會隨著溼度和溫度變換。央視記者:「您看現在隨著溼度的增加,它顏色現在就變深了。」

跟著鏡頭走進澳洲館,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因為這一幕,而張大了嘴巴。央視記者:「拔帽子。」

空中潛水的表演者,故意把觀眾的帽子給拿走,製造效果,隨著劇情表演者在半空中,模擬潛水姿態,身手了得。澳洲館表演者:「這個表演非常難以掌握平衡,但是還要做出很容易的樣子,向觀眾展示我們很享受的感覺,這可能是最困難的地方。」

每天在這裡,除了有4場空中潛水表演,還有這個。民眾:「加油!加油!」澳洲館表演者:「這裡是什麼館?」民眾:「澳大利亞館。」

高科技的劇場,可以同時容納1千名觀眾,為了呈現最全面的澳洲,澳洲館一共派出了4百多位工作人員,超過一半會說流利的中文,像是這位老兄就很耍寶,每天拿著大聲公,用中文問候遊客。澳洲館工作人員龍成:「謝謝合作,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他的名字叫龍成,武打明星成龍2個字顛倒過來,原來這傢伙真的是成龍的超級粉絲。龍成:「我希望他(成龍)不會管我用這樣的名字,哈哈。」

澳洲人用語言和熱情,要溶化大陸遊客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0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