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想娶21世紀福斯 美監管機構點頭


發佈時間:2018/06/28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監管機構今天有條件批准迪士尼公司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多數電視和娛樂資產,讓這筆天價交易離完成的那天又進了一步;迪士尼與21世紀福斯結親,可望重塑媒體娛樂帝國版圖。

美國司法部批准這筆713億美元的交易,條件是迪士尼(Walt Disney Co.)要出售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目前擁有的22個地區性體育頻道。

 

為拿下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的主要電影和電視資產,包括製片廠和其他媒體製作單位,迪士尼與競爭對手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展開一場激烈爭奪戰。

然而,迪士尼能否順利迎娶福斯仍在未定之天。旗下擁有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的有線電視巨擘康卡斯特據傳正在尋求與其他公司合夥,以提出更高報價。

迪士尼盛讚這項裁決允許公司「解決有限的潛在問題,讓我們朝著這令人興奮的機遇往前邁進,這將使我們有能力打造更引人入勝的消費者體驗」。
 

司法部檢視這樁收購案後說,出售資產有其必要,因為迪士尼與福斯正在全美各地市場爭相販售有線體育節目。

司法部反托拉斯部門助理部長德拉希(Makan Delrahim)說:「迪士尼和福斯的有線體育節目競爭激烈,最終阻止有線電視訂購價格上漲,使美國消費者受惠。」

這樁收購案必須獲得美國聯邦法院的最後批准。

康卡斯特13日提出650億美元的全現金出價後,迪士尼上週宣布以現金加價,將出價加碼至現金加股票713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WSJ)和彭博等媒體今天報導,康卡斯特已與私募股權公司、技術或媒體公司等其他企業接觸,盼能聯合出價,意味迎娶福斯的聘金可能衝高到900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迪士尼#21世紀福斯#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5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