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嬤一天這樣過 撿8公斤寶特瓶只賺32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5:59

資源回收這一行能賺多少呢?時常在路上看見阿伯、阿嬤推著回收車四處收集回收物,這些一般人丟棄的垃圾,對弱勢族群而言就是能溫飽重要資源,不過一整車疊成小山的回收物,到底能換來多少收入呢?

圖/寶島淨鄉團臉書

 
臉書粉專「寶島淨鄉團」創辦人,因感受到海洋汙染出現危機,因此創立社團到台灣多處海灘淨灘,近日她想了解在海灘上撿到的這些寶特瓶回收後會變成什麼樣貌,特地拍了影片直擊「回收阿嬤的一天」,沒想到陪著阿嬤撿了8公斤的寶特瓶,竟只能換到32元的酬勞,也就是說,一個寶特瓶回收價值只有0.09元。

回收場老闆表示,寶特瓶、塑膠類的用品回收利潤非常低,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做,多為身體有殘缺的人、失業的人或是智能發展不太正常的人才會來做這工作,但是獲得的利潤又特別低,依然無法正常生活,社會還是看不起他們。

圖/寶島淨鄉團臉書

老闆提到,多數回收的寶特瓶在被丟棄前也沒妥善處理,例如有人飲料沒喝完就丟棄,不只增加回收職人的工作量,甚至有些回收職人會直接把剩下的飲料喝掉,導致身體健康出問題,這些平常人看不到的真相都令人震驚。
 

而寶特瓶清理好後,會先經由處理廠解開、清洗、脫標籤、脫瓶蓋,再經由人工挑選後粉碎,碎片再轉賣給再製廠做成新的東西。許多網友看完影片都有深深的感慨,留言「謝謝你們辛苦了!」、「做過回收的都知道回收很辛苦,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分類」、「以後要記得把飲料倒掉了」、「丟回收了還直接喝掉太嚇人了」、「利潤真的好低…辛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寶特瓶#回收#利潤#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419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