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打擊非法移民後 申請庇護人數日增


發佈時間:2018/06/25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7: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打擊非法跨越邊界移民家庭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加上面臨殘酷幫派的威脅,愈來愈多墨西哥和中美洲移民如今選擇在美墨邊界等待申請庇護。

邊界城市的收容所官員和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移民告訴路透社,如今有愈來愈多人在官方邊境關卡,等著向移民當局申請庇護;一般而言,他們必須等上數週。

 

接受訪問的數十名移民大多表示,聽聞非法跨越美國邊界的移民家庭骨肉分離,以及朋友成功申請庇護後,他們決定正式提出庇護申請。

美國政府採取「零容忍」政策在海內外引發眾怒後,川普上週簽署行政命令,終結強行拆散移民家庭的政策。不過,2000多名兒童迄今尚未與家人團圓。

這些移民大多帶著孩子前來申請庇護,他們講述墨西哥和中美洲幫派涉及綁架、勒索和謀殺等駭人聽聞的事件。那些威脅足以鼓舞他們冒險展開旅程,盼能在美國獲得庇護。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移民專家阿法羅(Victor Clark Alfaro)說:「他們不再穿越山區或沙漠,而是直接走向前門。」

但他們獲得庇護的機會可能愈來愈小。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11日撤銷一名薩爾瓦多家暴受害者的庇護申請,在母國遭遇性侵、幫派和其他類型暴力的受害者,未來可能不具有獲得庇護的資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邊界#移民#幫派#庇護#零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13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