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招! 分享二手物「換點數」PK以物換物平台

記者 錢麗如 陳韻涵 劉懿萱 / 攝影 楊清波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9 09:25

台灣不少轉賣二手物的平台淪為商家或是代購戰場,真正的二手物少之又少。因此有業者用以物換物的方式,讓消費者互相找心目中同等價值的商品交換,而另一家更創造新的交易模式,只要分享二手物就可以換點數,拿點數再去換其他二手物。

圖/TVBS

 
透過手機點一點螢幕,可把家中不要的二手商品,像是不要的皮夾、包包、甚至貼身泳衣PO上網,就能分享給有緣人接收,打出新的模式,讓消費者自己分享一件「二手物」,只要有人接收「成功」就會獲得1點,再拿去換其他二手物。

二手平台執行長林首龍:「用點數是完全不用配對的,因為配對的成功率太低了。」

圖/TVBS

研發者說,因為台灣已經有不少平台儘管打著「轉賣二手物」標語,最後卻不過淪為商家或是代購戰場,真正的二手物少之又少。因此新平台,主打集點活動、結合物流,可以拿好康。上市半年,目前網頁上2萬多的物品掛在上面,而且5個月來有1萬多筆的交易訂單。
 

而不能換現金的二手平台不只一家,有業者則採以物易物模式,拍賣者PO上網後,互相找心目中同等價值的商品交換。

民眾:「我曾經買錯或是用不到的、還滿新的東西換出去,可是換來可能是人家就是品質不是很好、舊舊的。」

圖/TVBS

民眾:「我不喜歡這樣換,(為什麼?),因為它就是感覺還是用過的東西給別人,就是不是很好。」

民眾接受度似乎還需要時間慢慢提升,消保官也提醒,二手商品沒有鑑賞期,消費者要特別注意。2家平台規範則把關,不能PO「醫藥物品」、猥褻物、活體動物、刀槍危險物品,一旦發現就停權。小型二手平台希望靠著結合物流業者增加服務品質,在競爭激烈的拍二手拍賣平台嶄露頭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手#換物#平台#點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