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批翠玉白菜三級品 故宮駁鎮館之寶


發佈時間:2018/06/07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00:00

台北故宮重要文物肉形石和翠玉白菜,竟然被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批評只是三級品,還說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台北故宮晚間四兩撥千金,強調院藏文物分為三級,並沒有鎮館之寶這一項。

圖/TVBS

 
台北故宮珍貴藏品,神似東坡肉的肉形石,還有雕刻維妙維肖的翠玉白菜,故宮兩大人氣文物無端惹議!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引述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說法,故宮的鎮館之寶,在他眼中只是些三級品。

台北故宮6日晚間發聲明回擊,強調各博物館文物,逕自以優劣區分等級並不合適,更強調台北故宮的文物分類,沒有鎮館之寶,我方故宮文物分級,要是依據文化部《文化資產保存法》,分為國寶、重要古物和一般文物!

圖/TVBS

台師大藝術史研究所專任教授曾肅良:「因為這2件東西(肉形石和翠玉白菜),是可以吸引觀眾的眼球的,博物館在文化觀光的大潮流下,把這2件東西當作行銷的重點。」
 

不過大陸人眼中,卻認為各有優勢,北京厲害的是雄偉建築,台北則是在文物上,令人刮目相看。

陸客:「可能北京故宮看的是那種歷史氛圍,台北故宮這邊可能它文物這邊,比較值觀一點。」

陸客:「北京故宮的話就是相對來說,比較完整建築物的一個展現,台灣這邊的故宮展示的物品比較多。」

圖/TVBS

還有一些文件、奏摺那些,除了國寶毛公鼎之外,台北故宮真正的鎮館三寶是北宋范寬的谿山行旅圖,郭熙的早春圖,還有南宋的萬壑松風圖,藝術史教授更說,台北故宮館藏,宋代畫作和清代琺瑯瓷,可都是世界級的,對於北京故宮三級品之說台北故宮強調不合適,要對方尊重各國民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翠玉白菜#肉形石#單霽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75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