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復活 北韓反棄核3大軍頭遭撤換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21:1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度取消的川金會將再度舉行,這發生在北韓特使金英哲訪問白宮後,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給美國總統川普,還用1個超大的信封裝著成為話題,內容是什麼川普沒有透露,只說nice又有趣。美朝元首的歷史會面,將落腳在新加坡,但卻傳出北韓不願意付飯店錢,光金正恩的總統套房1晚就要價6千美元,最終可能由新加坡政府,以及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買單。而為了取信美國,真的有心解除核武,傳出金正恩撤掉身邊反對的3大軍頭,換新一批更年輕立場中立的人,為川金會鋪路。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整個週末國際新聞,聚焦在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金英哲,4天3夜美國行,可以說是不辱使命,讓本來一度取消的川金會再度復活。

美國總統川普:「(川金)會議將在6月12日,到新加坡去,這是一個開始,我不會說也從沒說過,1次會議就能簽協議,畢竟敵對了很多年。」

金英哲轉交金正恩親筆信給川普,2人相談甚歡,超出預定時間達90分鐘,特大的信封也成為話題,當記者問裡面究竟是什麼內容,讓川普改變心意再上談判桌,美國總統給出這樣的答案。

 
美國總統川普:「這封信是金正恩給我的,那是1封很好的信,你們想知道信裡面寫什麼嗎?想知道多少?多少?想知道多少?那是一封有趣的信。」

朝美2國元首會面確定將落腳在新加坡,但費用對北韓來說似乎有困難,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光金正恩指定下榻的富麗敦酒店,總統套房每晚要價超過6千美元,高昂的帳單最終可能由新加坡政府,以及國際廢除核武器運動(ICAN)一起買單。

而這次會議更具歷史的意義,可能是終結2韓軍事對立,傳出美朝韓3方領袖將計畫一起宣布結束韓戰,但恐怕只影有象徵意義,如果要真正要有法律效力,必須得到中國同意,因為在1953年的停戰協議大陸也參與其中,另外南韓總統文在寅是否成行也還是未知數。

南韓主播:「有關讓文在寅總統參加會談一事,青瓦台表示,還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

然而美國答應會談,並沒放鬆警惕,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上,美國、日本、南韓的國防部長一起召開記者會,重申要持續施壓,直到平壤放棄核武。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北韓想要獲得喘息,就必須實施可受檢驗,不可逆的核武解除。」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將持續對北韓施壓,日本、南韓和美國一致同意。」

 
金正恩似乎為了取信美國要放棄核武,傳出火速撤換黨內提出反對聲音的3大軍頭,包括在文金會上向文在寅行禮而引發討論的總參謀長李明洙,以及人民武力相朴永植,還有總政治局局長金正覺。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官方正式確認金秀吉取代(金正覺)成為總政治局局長,但有關人民武力部長和總參謀長還沒有得到官方確認。」

然而平壤當局對南韓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以及美韓聯合軍演感到相當不滿,批評這些行動和板門店宣言背道而馳,同時也在海上發動演習,規模比以往更大,發射出的新型深水炸彈,還一度引發人工地震,顯示在軍事上依舊十分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金會#韓戰#北韓#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97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