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達仁死前給最後祝福 盛竹如笑回:他活夠久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22:21
圖/傅達仁臉書、TVBS資料畫面
圖/傅達仁臉書、TVBS資料畫面

85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受盡胰臟癌折磨,決定前往瑞士申請安樂死,請求生命善終,雖一度因主持兒子婚禮決心繼續對抗病魔,但仍無法再承受病痛之苦,已在家人陪伴下飛往瑞士,預計在6月5、6、7日擇一天執行安樂死,今日他多年好友盛竹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出對傅達仁臨死前最後祝福,笑說「他活得夠久了!」

傅達仁一心求人生能善終,在5月30日飛往瑞士申請安樂死,一邊和家人共享最後的天倫之樂,一邊等待生命終點的道來,他在離台前表示沒有什麼放不下了,並在臉書寫道「延長賽已光榮賽畢!」他從6月1日開始宣告會每天寫一篇文向世界告別,並用剩下的時間,宣揚讓安樂死合法化,「能活多少天?權利在上帝手中!用什麼方式死?權利在當事人的手裡!這就是我的倡議。」

 

據《自由時報》報導,他多年好友盛竹如,曾主持過傅達仁生前告別式,聽到他安樂死的決心,感嘆「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不願多發表意見,而被問到在最後時刻有沒有祝福的話要告訴傅達仁,他笑一笑回答「人都要死了!要祝福什麼,他活夠久了,且這輩子沒白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傅達仁#盛竹如#安樂死#祝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95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