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威士忌買氣旺! 2款經典酒將停賣


發佈時間:2018/05/2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4:00
圖/ニューズウィーク日本版twitter
圖/ニューズウィーク日本版twitter

日本威士忌在日劇加持下,近來已從飲品躍升為投資商品,吸引許多大陸買家瘋狂掃貨,賣到原酒供不應求,也讓2款威士忌名酒「白州12年」和「響17年」確定停賣。

圖/ニューズウィーク日本版twitter

 
大阪的酒吧內,酒迷們一邊品味著香醇美酒卻面帶哀傷,因為這2款日本頂級威士忌確定停賣。

新聞旁白:「上週三得利宣布『白州12年』、『響17年』將停止販賣。」

日本威士忌因為2014年,推出日劇《阿政與艾莉》後,吸引大陸買家瘋狂掃貨,因為賣到庫存原酒已無法提供市場需求,不得已宣布停賣。

 
威士忌愛好者:「如果這些都沒了,對於我們這些愛好者來說會很痛苦。」

不只讓許多熱愛日本威士忌的酒迷惋惜表示酒會依照年份、顏色,影響香氣和品質,還因為停賣掀起囤貨熱潮,讓白州12年價格飆漲超過10倍,網路喊價達9萬7200日圓,約2.6萬台幣,響17年的售價也漲了7倍,更讓這些頂級名酒地位升級。

收購業者竹本哲也:「(日本威士忌)不再只是飲品而轉變成可交易的商品。」

這間大阪的商店吸引大票掮客來這挖寶,約有7成顧客是大陸買家。

大陸買家:「現在的庫存多嗎?響17年,架上的這些就是全部庫存,全部嗎?那我現在全部都買下來你們會覺得困擾嗎?」

日本頂級威士忌也成為拍賣市場熱門商品,日本限量名酒「山崎50年」,在香港的拍賣價高達3250萬日幣,折合台幣約895萬,也讓外界見識到日本頂級威士忌的不凡身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威士忌#停賣#三得利#白州12年#響17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6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