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6起幼園砍殺 陸家長人心惶惶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3 16:42

中國大陸接連發生歹徒闖入幼稚園,砍殺幼童事件,今天在杭州又有一名精神異常的女子,持刀打算闖入青少年宮,還好被警衛即時制伏,避免了一場悲劇;大陸一個多月以來,發生多達6起類似的校園砍殺,兇嫌都是外地人,都是闖入幼稚園砍殺兒童,似乎產生模仿效應,家長個個人心惶惶,大陸為了防止效應擴散,刻意淡化新聞處理。

幼稚園門口,站了好幾個公安還有滿滿的家長,個個緊抓著孩子的手;大陸連續發生校園殺人案件,2個月內就出現第6起,家長人心惶惶,親自送小孩上下學。

還有小男孩不想上學,嚇得哭了出來;爆發校園連續殺人事件,大陸官方為了避免效應持續擴大,刻意淡化新聞處理,國際媒體也被擋在校園外,不准入內拍攝。

CNN記者:「一大早,這些小孩就在門口作早操,不過警方要求所有的媒體,不可以離門口太近拍攝。」

大陸一個多月來,發生6起類似的校園兇殺案,已經造成至少20人喪生,歸咎原因是因為大陸司法不公。

CNN記者:「這些反政府的人,無法把目標放在政府官員上,因為他們身邊有太多的警衛保全,因此他們轉向婦女、兒童,這就是幼稚園會成為攻擊目標的原因。」

心理學家表示,這些人因為對大陸司法體制感到失望無助,最後選擇用這種極端的方式作為報復,最後還引起可怕的模仿效應。

心理學家:「確實這一連串的事件,是就是一種模仿效應,其中一個人犯下案件,讓另一個人有了想法,知道該如何犯案。」

由於上海正在舉辦世博會,而且議題牽涉到大陸社會體制,格外敏感;因此除了官方媒體小篇幅報導外,這一連串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還有很多大陸人並不知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67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