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成亞洲留學最熱門國 留學生數近50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22: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積極向世界人才招手,更從教育做起,大陸和48個國家地區,簽訂學歷學位互認協議,還有提供國際留學生各項獎學金,現在大陸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留學目的地國,去年就有近50萬國際留學生到大陸就讀大專院校,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留學生,就高達31萬多人。

圖/TVBS資料畫面

 
奈及利亞留學生:「我決定參加這個課程,因為它給我機會。」

韓國留學生:「我小的時候,我讀過中國的三國演義,然後我一直對中國感興趣,然後我選擇大學專業的時候,受到其影響。」

不管理由是什麼,這些來自韓國、加拿大、美國等地的學生,都選擇來大陸留學,讓大陸躍升成為亞洲最大的留學目的地國。

 
韓國留學生文喻盞:「因為我以前在中國留學過,就是交換學生,我曾經留學的所有的大學都有個性化的教育,那個讓我就是很全面的成長,所以後來我又決定再來中國學習。」

這位來自韓國的留學生,大學時期曾經3次到大陸當交換學生,現在更決定選擇在大陸攻讀碩士學位;大陸教育向國際留學生招手,和48個國家地區簽訂學歷、學位互認協議。

俄羅斯留學生卡加:「中國作為留學目的國,受到了越來越多俄羅斯學生的歡迎,有很多人像我諮詢,怎麼來到中國學習。」

以這位俄羅斯留學生卡加,就讀的北京清華大學全球財經新聞系來說,招收國際留學生12年來,已經吸引了來自全世界61個國家,400多位留學生。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杭敏:「現在在教育領域當中,這種國際開放的,範圍和程度的這樣的一個日益提升,越來越明顯了,那麼比如說在清華來講的話,我們本科階段大概有1/4的都是國際學生。」

激增的留學生人數,反應在數據上,大陸2017年共有近50萬名(48.92萬)國際留學生,在大陸大專院校就讀,連續2年成長速度保持在10%以上,其中前五大學生來源國,依序是南韓、泰國、巴基斯坦、美國和印度。

為了吸引更多人到大陸留學,大陸還對留學生提供各類獎學金,其中就包含了,每年資助1萬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留學生到大陸就學,這也使得光去年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留學生,衝破31萬人,增幅有11.58%,高於各國平均值。

 
大陸歡迎國際留學生走進來,也鼓勵自己的學生走出去,每年7、8月才是大陸留學諮詢機構的旺季,但現在可不同了,天天都是旺季。

美世教育集團副總裁齊美華:「基本上就沒有淡旺季之分了,你就像今天,你看這5月,然後大家在諮詢的,我們接待的有那個諮詢後年出去的。」

去年大陸出國留學人數,第一次突破60萬大關,繼續穩坐世界最大留學生來源國地位,也替大陸國內留學諮詢機構迎來巨大商機。

美世教育集團創始人兼CEO王敬:「從我們機構服務的這個學生人數來講,每年基本上都保持在一個,50%到70%左右的一個增長。」

特別的是,大陸自己走出國門的留學生,學成歸國的人數也增加了,2017年大陸各類留學生歸國總數有48萬多人(48.09萬人),比2016年增加了近5萬人(4.84萬人)。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杭敏:「我覺得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有自信了,我們有底氣說,我們有足夠的吸引力,能夠吸引到我們自己的學生回來為我們效力,也能夠吸引到國際一流的人才,加入到這個中國的這個改革開放,各個方面經濟建設。」

大陸留學生歸國風潮興起、加上各項網羅國際留學生的政策,大陸從教育開放做起,爭搶世界人才,也從校園根植對國際的影響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留學#獎學金#交換生#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9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