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麻吉!「跟台灣有共同價值」 帛琉總統:不會棄台抱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0:00
帛琉總統前年5月來訪,獲蔡英文總統接見。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帛琉總統前年5月來訪,獲蔡英文總統接見。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4月底,多明尼加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讓許多人擔心外交雪崩預兆浮現!相較之下,台灣另1個邦交國帛琉,雖然面臨大陸觀光客驟減,但仍宣示與台灣維持穩定外交關係。帛琉總統昨(17日)在接受日媒訪問時強調,不管大陸如何施壓,他任內絕不可能放棄台灣邦交。

台灣邦交國面臨斷交壓力,不過帛琉總統在近期多次的訪問中都強調,帛琉與台灣邦交關係穩固。像是近來在日本訪問的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在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專訪時表示,他並非「反中」,也承認大陸是「重要夥伴」。

 

但雷蒙傑索強調說,若真要擇一,帛琉是不會放棄台灣,因為不管是「理念、價值和自由等原則上,帛琉和台灣較有共識。」 而他也拍胸脯掛保證:「在他任內絕不可能和台灣斷交、改和北京建交。」

儘管大陸威脅要求帛琉跟台灣斷交,保證帶入更多觀光客,帛琉也不買單。像是去年帛琉的陸客人數驟減了3分之1,只剩2萬多人,讓帛琉經濟成長率從2015年的11.5%,驟降至去年的0.5%,這也讓帛琉開始思考觀光轉型的重要性。雷蒙傑索表示,帛琉不能只依賴單一國家的觀光資源,所以這次才會親自訪日,盼日本帶來更多投資及觀光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邦交#台灣#帛琉#斷交#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2804

0.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