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制裁陷藥荒 北韓成肺結核最大疫區


發佈時間:2018/05/1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2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橫行全球的傳染病「肺結核」,這幾年陸續得到控制。不過受到國際制裁的北韓,因為拿不到藥物和檢查儀器導致結核病大蔓延,平均每年增加4000到5000名病患,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是全球最嚴重疫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這個連名字都沒有的小鎮上,住著數百名等待治療的病患,和他們的家屬。

患者家屬:「等我爹爹身體好點,我們就會回家。」

患者家屬:「這門太爛了見不得人。」

 
醫療團志工:「這看起來像很奇怪的地方,真是太破了!」

但這個小鎮上,破爛的絕對不只是門而已。

即使只是蹲在一旁,患者金泰孫卻不斷喘著氣,彷彿才剛跑完馬拉松。他是肺結核患者,而且還是經過變種的多重抗藥性結核病。

醫療團醫師KJ:「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就是結核病經過變種,而且無法再靠藥物殺死,這幾乎像是回到有抗生素前的時代,所以你可以服用藥物,但是跟沒治療差不多。」

菌種有了抗藥性,所以北韓醫院的抗生素,根本無法治療金泰孫的病。

患者:「我先接受一次常規結核的治療週期,但治療沒有奏效。第二次嘗試還是沒有效果。」

像金泰孫這樣的患者,在北韓可是以每年4000到5000的數量增加中。

 
醫療團志工:「妳得了什麼病?」

患者:「我有結核性淋巴結炎和腹部結核。」

醫療團志工:「哪個地方最痛?」

患者:「這裡好像被針刺。」

這名14歲的小女孩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她和金泰孫一樣罹患多重抗藥性結核。他們全被送到這個小鎮,因為這裡有北韓其他地方找不到的結核防治中心。

 
這個防治中心,從2009年開始運作,每隔半年就有來自南韓和美國的醫師,帶來最新的藥物和治療方式。

醫療團志工:「他們只剩6天份的藥了。」

醫療團志工:「你上次說我們這次可能可以帶去更多藥。」

只是這個結核治療中心的設備完全無法更新。就連幫患者照肺部X光片的儀器,都已經是半世紀前的東西。

蘭加拉學院教授:「當我看到這個設備,標籤上印著波蘭及捷克製造,大約是在50到60年代,我感到非常驚訝這東西竟然還存在。」

醫療團志工:「我們剛剛收到通知,醫療設備還沒被允許通關。我們無能為力,只能先送藥物過去。

儘管醫療團隊嘗試從南韓運送最新儀器到北韓救人,卻受困於國際制裁無法如願。

蘭加拉學院教授:「北韓的確該受到懲罰,但是除了軍人之外還有數百萬人民,難道他們也該受到懲罰嗎?」

國與國之間的鬥爭,最後受苦的總是老百姓。在這片不知名的北韓土地上,隨著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的持續蔓延,患者們只能繼續唱著悲傷的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北韓#抗生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08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