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遇「碰瓷」 遭大陸瑞幸咖啡控壟斷


發佈時間:2018/05/1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9:48
圖/財經網微博
圖/財經網微博

大陸是星巴克發展最快速的市場,一度喊出平均15小時開一間新店的宣言,不過現在卻遇上本土業者挑戰,創立僅7個月的瑞幸咖啡控訴星巴克壟斷市場,一狀告上法院,但香港媒體卻認為,這樣的炒作跟假車禍詐騙沒兩樣,目的就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

圖/財經網微博

 
全球最大星巴克去年在上海開幕,這個美國咖啡龍頭,現在卻遇上了地頭蛇,大陸本土的瑞幸咖啡。

大陸記者:「星巴克與很多物業簽訂的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條款,此外星巴客還對瑞幸咖啡的供應商伙伴頻繁施壓,要求選邊站。」

創立僅僅7個月的瑞幸咖啡,15日發表一封公開信,內容控訴星巴克涉嫌壟斷市場。而且不是說說而已,17日立案通知書曝光,控訴案進入司法程序。

 
大手筆請來湯唯、張震聯手代言,這個年輕品牌瑞幸據點選在辦公大樓只做外送。但挑起這場戰爭,香港媒體卻不認為是小蝦米對大鯨魚,反而形容這手法是碰瓷式炒作,也就是像假車禍一樣詐騙,想靠口水戰提升知名度吸引消費者目光,莫名其妙挨告,星巴克只淡淡回應無意參與其他品牌的市場炒作,歡迎用正當手段來競爭。

星巴克CEO凱文強森:「中國是我們第二大市場發展速度最快,我們有2800家門市,接下來5年內每年會開500家店。」

星巴克在大陸有多強勢,日前在上海舉辦的投資人大會,大陸區CEO宣布未來5年內,平均每年店要增加到600家,預計2022年大陸門市總數要達到6000家,擴張能力這麼恐怖,恐怕也是引起同業眼紅的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巴克#市場#壟斷#瑞幸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98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