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都不快樂 128歲阿嬤盼早死「長壽是懲罰」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6:35
圖/翻攝自 太陽報
圖/翻攝自 太陽報

許多人嚮往長命百歲,但這位來自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的阿嬤伊坦布洛娃(Koku Istambulova)可不這麼想,下個月將過129歲,被政府聲稱是「世界最長壽女子」,但阿嬤卻說這一生並不快樂「長壽對我來說,不是上天的禮物,而是懲罰!」

根據《太陽報》報導,伊坦布洛娃的身分文件中,紀錄出生日期是1889年6月1日,她的一生見證許多歷史重大事件,包括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的退位與刺殺,55歲經歷二次世界大戰結束,102歲經歷蘇聯解體。

 

圖/翻攝自 太陽報

伊坦布洛娃說「我在1917年俄國革命、兩個世界大戰中活了下來,1944年我被國家驅逐出境,還經歷過兩次車臣戰爭」她也清楚記得,德國軍隊開坦克車壓毀她們家的可怕情景;伊坦布洛娃經歷太多痛苦,子女也在苦難中陸續過世,唯一倖存的女兒也在5年前逝世。
 
伊坦布洛娃說「我看到有人為了長命百歲,拼命做運動、吃特別的食物,但我沒有這麼做,也不知道為什麼能活到現在」;「長壽對我而言,並不是上天的禮物,而是懲罰!」伊坦布洛娃回顧這一生,每天都在耕作,沒有休息和享樂,很希望自己在年輕時就死去「我現在真的好累,在我的生命中,沒有一天是快樂的」。

 
圖/翻攝自 太陽報

官方指出,伊坦布洛娃的所有官方文件,都因為在1999至2009年間的第二次車臣戰爭遺失,目前文件都是之後官方補發;俄羅斯宣稱國內有37名超過110歲的老人,但其中很少有官方的出生證明,因此難判定實際年齡。
 
金氏世界紀錄中,最長壽者為法國女性雅娜·卡爾芒,於1997年正式確認卡爾芒生於1875年2月21日、卒於1997年8月4日,共活了122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瑞#長壽#懲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1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