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中華民國護照被拒!他一句話讓聯合國官員閉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4:44
圖/高睿騰授權使用
圖/高睿騰授權使用

台灣在國際關係上遭到打壓事件頻傳,如近日加拿大航空將台灣列為「China」,及台灣無法參與WHA等事件,知名部落客高睿騰(Reton)也遇到類似狀況,他在臉書發文談到前幾天去參觀聯合國紐約總部,換證時拿出「中華民國護照」,卻遭到警衛不承認護照而拒絕,要求他出示台胞證。

高睿騰說,他可以理解到中國大陸或香港要拿台胞證,但到了國際領地,為何還需要出示台胞證,便和警衛說,「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為何不行?」但警衛回覆,這是依照會員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要求,敬請見諒。

 

圖/高睿騰授權使用

雙方僵持不下,高睿騰只好拿出先前在美國申請的加州駕照才順利進入,氣得他直呼「要我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身分參觀聯合國,我是沒有辦法接受的。」不過事情尚未落幕,進去參觀後,高睿騰再度拿出護照準備拍照時,又被導覽員阻止「不能拿出非會員國發行的文件」,他當下反駁,「我來自台灣,請問為何我們不能加入聯合國?」

導覽員回應,「因為中國在聯合國亦有包含代表台灣在內的領地了。」這時高睿騰反問,「不過你說的『那個中國政府』從成立至今都未踏上台灣島上,要怎麼代表台灣人民呢?你剛剛介紹聯合國致力拓展世界人權平等,那台灣人的人權呢?」一席話讓導覽員和一旁的聯合國官員頓時無語,隨行的美國人趁勢諷刺的附和,「是啊,聯合國打壓台灣根本是個笑話」。

 
圖/高睿騰授權使用

高睿騰表示,加航把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後,達美航空則將 Taiwan, China 改成 Taiwan,只是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拿掉了;美國航空則是將 Chinese Taipei 改成了 Taiwan、而聯合航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直寫著 Taiwan ,沒有變動。

他說,「台灣在國家關係上一直被打壓,很像學校的被霸凌」,台灣不能再一直不出聲,一直不出聲,台灣在國際的空間只會越來越小,認為不出聲也是一種霸凌的推手,「霸凌是會傳染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護照#聯合國#拒絕#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7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