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開會落實板門店宣言 可能於本週舉行


發佈時間:2018/05/1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6: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南北韓正在就落實4月27日高峰會共識的高層級會談的日期進行協調,期待會談能於本週舉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上週提議舉行高層級會談,北韓尚未具體答覆。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門店會談,會後發布板門店宣言。

白泰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在高層級會談上確定南北韓將軍級軍事會談、紅十字會會談、體育會談的具體日期,以商討「板門店宣言」各領域的協議,如緩解朝鮮半島軍事緊張、促成南北韓離散親人團聚、聯合組隊參加雅加達亞運。

記者提問高層級會談上會不會要求釋放6名被北韓扣留的南韓公民,白泰鉉回答,南北韓高層在板門店宣言中表示努力解決民族分裂造成的人道主義問題,南韓將爭取在南北韓紅十字會會談上解決放人問題。
 

報導說,詢及北韓所說的在中國大陸的北韓柳京餐廳女工被南韓綁架的問題屬不屬於人道問題,白泰鉉只說,爭取透過對話解決一切問題,沒有正面回答會不會在會談上討論此事。

對於南韓JTBC有線電視台近日揭露,2016年4月國會選舉時,前總統朴槿惠政府動員國家情報院介入駐中國大陸北韓柳京餐廳12名女工集體投奔南韓一事,有記者提問會不會調查目前居留在南韓的前述流亡人員進而將之送回北韓,白泰鉉說,正在仔細研究報導內容,恕難在此作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越38度-文金會

#南北韓#板門店宣言#北韓#人道主義#扣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4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