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壤將釋放3美人質 川普考慮縮駐韓美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兩韓領袖峰會結束後,全世界將目光聚焦在接下來美國和北韓兩國的領袖峰會,而北韓再釋出更多善意,將釋放3名被他們扣留的韓裔美國人,其中一位是傳教士3年前被抓,另外2名是平壤私立大學的教員,通通以敵對行為被抓近勞改營,現在這3個人可能在川金會前就能回到美國。川普發推特邀功,批評前朝的歐巴馬政權交涉失敗,要大家密切關注接下來發展。而為了回應北韓的好意,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正考慮縮減駐韓美軍規模,而接下來中日韓在下個星期,也會召開三國領袖會議,預計將發共同聲明支持兩韓的板門店宣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美國與北韓兩國領袖會議時間越來越近,平壤再釋出更多善意,傳出隨時將釋放3名遭到拘留的韓裔美國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這3名美國人是總統最優先的考慮,如被釋放,將展現出北韓的誠意。」

3名美國人質已經從勞改所被轉往平壤的飯店,並提供食物和醫療協助,當中傳教士金東哲在2015年10月被逮捕,在北韓經營過貿易公司,遭到指控幫南韓政府竊取機密,以間諜罪名判勞改10年。

 
關押韓裔美國人金東哲(2016):「我想破壞北韓的團結,並且助長西方世界的幻想,因此策劃並進行顛覆政權活動。」

另外2名在私立平壤科技大學任教的教員金相德和金學成,也以對北韓進行敵對行為而遭判勞改。專家認為北韓在川普和金正恩會面前讓3名人質回家,是為了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研究員:「美國人對北韓的負面印象可能因此轉變成友好,並且作出有利北韓的決定,因此先行釋放被關押的美國人。」

而川普一如以往,等不及向美國人邀功,在推特上發文先批評過去政府對北韓失敗的交涉經驗,要大家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但其實北韓2個月前就已經有打算要放人。

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伯:「任何事情他都能怪到歐巴馬頭上,從當中找碴甚至是扭曲真相,也就是現在這個狀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為了回應北韓的善意,川普也正在考慮要減少駐韓美軍的人數,並已經指示國防部作出相應計畫,但這項消息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接下來美國將組成強大的談判團隊,當中包括對北韓強硬的鷹派,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以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誓言讓北韓解除核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現在我們有前所未有的機會,改變朝鮮半島的歷史軌跡,這屆政權不會再犯過去的錯誤,我們密切注視,是時候來徹底解決,而爛協議不在選項內。」

 
南韓方面則是真的要減少軍備,文在寅政權正在擬訂最新國防改革草案,要將目前南韓服兵役的時間,從至少24個月階段性慢慢縮短到18個月;另外還要裁撤80名將軍,其中70人來自陸軍,最終結果將在川金會前出爐,希望在2年後可以正式上路。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秀:「目標是在現任總統任期內縮短服兵役時間,但具體時間表正進行最後討論。」

而在川金會之前,中日韓三國領袖會議先將在9日登場,屆時將共同發聲明支持兩韓的板門店宣言,但會不會對朝鮮半島情勢進行更深入討論,扮演關鍵角色的中國給出這樣的答案。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我個人認為3方可能難有充分的時間,就這個問題進行深入的、充分的討論。」

南北韓正積極實現板門店宣言,首次合作就是南韓要幫北韓造林,因為糧食短缺以及能源短缺,北韓很多樹木遭民眾砍伐,加上洪水和乾旱反覆來襲讓情況更加惡化,有的山是光禿禿的一片、植被遭嚴重破壞,現在南韓將以民間團體為主傳授栽種技術以及病蟲害防治,藉著恢復大自然地貌拉近兩韓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質#釋放#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79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