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週年前夕! 文在寅挾政績從容赴日會談


發佈時間:2018/05/09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3: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5月10日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就職一週年的日子,去年他在就職演說上說會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奔走,今天他也在上任後首度造訪日本,挾著高民調北韓非核化的板門店宣言,文在寅在3方會談中態度從容,反倒是焦急的日相安倍晉三,成為唯一的輸家。

就在365天前,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就職演說上,他這麼宣誓。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會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奔走,有必要的話,會立刻飛往華盛頓,也會去北京、東京,只要條件適合,連平壤也會去。」

如今他不只跨進北韓,更歷史性地將北韓領導人帶到南韓,為了朝鮮半島和平,文在寅更在淒風苦雨中,首度前往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

連同大陸總理李克強在內,這是韓、日、中3國領袖,睽違2年半,再次聚首商討東北亞局勢。
 

或許是剛結束與金正恩的歷史性會面,也或許是國內民調居高不下,讓文在寅的態度低調中帶著從容。

南韓總統文在寅:「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絕對需要(日中)2國的合作與支持。」

畢竟在過去這一年,文在寅熬過了北韓的飛彈和核試威脅。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洲際彈道飛彈搭載用的氫彈實驗,獲得完全成功,對於完成我國核武力的研發,進入最後完結的階段,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契機。」

北韓的態度突然轉變,也讓文在寅有機會扮演東北亞邁向和平穩定的指揮官。

NHK記者:「在這次3方會談中,文在寅表現得比較低調,不過換個角度來看,現在掌握左右北韓局勢指揮權的,可是文在寅,或許他有這樣的自信。」

至於中國大陸做為北韓的靠山,讓李克強在會談中,早已立於不敗之地。
 

大陸總理李克強:「我們之間,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我們需要一個東北亞穩定的環境,以利於我們的發展。」

中方甚至還有餘裕,支持日本和北韓有朝一日,也能坐下來談。

大陸總理李克強:「中方會始終發揮建設性的作用,支持日朝適時進行對話。」

對比2位領袖的從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光從談話就能看出他的焦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的所有大型破壞武器,還有任何形式的彈道飛彈計畫,要以能被完全查證,並以不可回復的方式,朝廢棄的方向而努力。」
 

不只要北韓非核化,安倍甚至要求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得繼續履行才可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歷來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需要得到完全的履行,這是日中韓3國共同的立場。」

儘管安倍態度強硬,但中方希望國際社會,多加考量北韓的誠意,南韓也希望和北韓有更多經濟交流,都讓安倍的主張,顯得勢單力薄。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同意北韓非核化的大原則,但具體上要怎麼邁向實現,可是非常困難的問題。」

東北亞局勢峰迴路轉,在文在寅拉起金正恩之手,帶領南北韓邁向半島和平之際,日相安倍,顯然是3方會談中唯一的輸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方會談#無核化#東北亞#安倍晉三#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80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