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效應強! 文在寅83%民調創歷屆新高


發佈時間:2018/05/0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在寅在文金會後支持率暴漲,施政一週年前夕的民調達到83%,創下歷屆南韓總統新高,其中超過3成受訪者,認為兩韓召開高峰會,是他的最佳政績,也讓文在寅不得閒,除了今天和習近平通話,希望中韓繼續密切合作,文在寅還將在9日就職週年前一天,飛往東京召開中日韓峰會,繼續為了朝鮮半島無核化做協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朝鮮半島和全世界的和平,我們嶄新出發。」

文在寅力促文金會舉行,在高峰會和金正恩牽起友誼之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我來到這裡,將把板門店被軍事分界線分斷的狹窄之路,打造成全民族同胞,都能昂首闊步輕鬆往來,象徵和平統一的大道。」

 
2人簽署板門店宣言,不僅改變朝鮮半島局勢,也為文在寅在5月10日就職一週年前夕,獻上最好的施政成績單。

主播:「文在寅總統的支持率,短短一週內急漲10%,在民調當中突破80%。」

根據南韓最新民調,文在寅的國政支持度高達83%,超過8成民眾認為他做得很好,只有1成南韓民眾持反對意見。

其中更有35%的受訪者,因為南北韓召開高峰會,認可文在寅的施政表現,這份數據不僅是文在寅上任後新高,也刷新歷屆南韓總統,就職一週年的施政民調。

主播:「根據歷史民調,金大中總統以63%成為歷屆總統(施政週年)民調首位,金泳三則是59%、朴槿惠是54%、李明博則是32%,以此排序,但和文總統相比都來得低。」

其實文在寅就任後,因為形象好擁有不少鐵粉,他1月過生日時還有粉絲集資82萬台幣,在首爾各大地鐵站買廣告。

張貼在地鐵站的巨型廣告,只為了幫文在寅慶祝65歲生日,但不只南韓民眾很挺文在寅,美國財富雜誌也肯定他的領導力。

 
新聞旁白:「財富雜誌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2018年最偉大領袖排行榜中,評選排名第4。」

財富雜誌尤其點出文在寅,因為促成南北韓峰會而中選,在文金會落幕後,專家也邀來市民做討論。

首爾大學教授徐輔赫:「南北韓領導人往後要怎麼在朝鮮半島,或是東亞的冷戰結構體制下取得主導權的這點,我認為(和先前峰會)有這些差異。」

首爾大學教授肯定文在寅的破釜沉舟,讓南北韓從對立轉變為和平對話;但也有學者認為,文在寅在整頓財閥、處理金融行政改革,還得多努力,再加上板門店宣言也沒探究如何廢核,仍需再擬定細節。

文在寅不敢停下腳步,就職週年前一天預計飛往東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中日韓峰會,回國後也預計繼續處理國政。

 
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文總統)10日打算規劃板門店宣言的履行計劃,應該會是忙碌的一天。」

文在寅就職週年當天,青瓦台不會特別舉辦紀念活動,只預計整理文在寅上任以來的精彩畫面,製作成紀念冊和影片和國民分享。

新聞旁白:「重視和人民溝通的青瓦台,為了聽見民眾聲音打造的請願留言板,截至目前共有16萬9722則請願。」

文在寅上任後的另一個創舉,在青瓦台官網增設留言平台,每天平均也有684則留言,文在寅政府也期許繼續傾聽國民的聲音,做為往後改革的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文在寅#民調#第一#金正恩#領導#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