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售燃油車 賴清德:解決空污兼顧能源轉型


發佈時間:2018/05/09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1:00
圖/TVBS
圖/TVBS

政院去年底拍板2035年起逐步禁售燃油車,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出席中油綠能論壇時表示,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時,也希望減少空污,因此解決移動污染源是重要政策。

政府訂出2030年公務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的政策目標。賴清德說明,國人在期盼非核家園的同時,同樣重視空污問題,因此政府推動能源轉型過程,除了穩定供電,也會減少空污,而占了逾30%的移動污染源、也就是交通車輛產生的污染,就是政府欲改善的方向。

 

不過政府逐步禁售燃油車,勢必衝擊到中油未來經營模式,中油也在5月9日起一連二天舉辦「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論壇」,探討智慧綠能轉型的最適發展策略。

賴清德致詞時,對中油即早因應轉型的布局非常肯定,並期許中油不只要避免受到衝擊,更能夠有餘裕助政府一臂之力,創造三贏局面,不只中油獲利、台灣能源轉型成功,也大大降低空污對民眾的威脅。

賴清德更強調,希望在轉型過程中,能夠創造產業商機,但這需要公私協力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因此政府除了提出政策目標,也會作為民間的後盾,共同解決其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賴清德說,除了逐步禁售燃油車,政府已端出具體的減少空污行動方案,有計畫地淘汰二行程機車,並協助汰除老舊污染車輛,對於餐廳廚房的油煙管制,也有輔導措施。

賴清德最後勉勵中油以及其他與會業者,希望業界能夠一同共襄盛舉,響應能源轉型、減少空污,因為唯有政府與民間業者共同合作,才能順利轉型、達成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能源#燃油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8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