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大校園現大字報 批習近平搞個人崇拜


發佈時間:2018/05/0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四」當天,北京大學校友樊立勤在北大校園張貼大字報,直指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搞個人崇拜給中國人帶來災難,現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悲劇可能重演,應提高警惕。

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7日報導,73歲的北大校友樊立勤5月4日上午11時在北京大學生物樓、地質樓附近著名的三角地,張貼24頁用毛筆寫的大字報,標題是「維護黨章,中國必須堅決反對搞個人崇拜 堅守憲法,國家領導人必須實行任期制即限任制」。

 

報導指出,大字報貼出約10分鐘,警察、便衣、學校保衛處人員和學生積極分子就把樊立勤圍住,要趕他走。樊立勤起初拒絕離開,他說「北大是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地方,搞成這個樣子,中國還有什麼前途啊?」他後來被警察等人護送出北大西校門。

根據流到推特(Twitter)的照片顯示,樊立勤在大字報指出,毛澤東搞個人崇拜讓中國人民歷經無數浩劫、深受其害,人民民主、黨內民主制度遭嚴重破壞;假、大、空話、充斥全國。科學思想、研究、決策不僅被打擊排擠,而且被鏟除,以致蕩然無存。

大字報並指當時還造成國家綱紀毀為糞土,整個社會陷入極端恐怖之中;民不聊生,食不果腹,在完全的和平年代餓死數千萬人,到毛澤東死去時,經濟幾近全面崩潰。
 

樊立勤認為,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源於把毛澤東其人的名字寫入黨章,把以毛澤東之名命名的所謂思想指定為一切行為、行動的指導思想。」

樊立勤並在大字報直指習近平正在「大搞個人崇拜」,把自己的名字和思想寫進黨章,修憲廢除國家領導人任期制,歷史悲劇可能重演,國家甚至會出現分裂,呼籲人民應對此提高警惕。

報導指出,美國紐約中文政論雜誌北京之春榮譽主編、北大校友胡平1980年代就與樊立勤相識。

胡平7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說,樊立勤在文化大革命時就讀北大生物系,因反對文革紅人聶元梓、康生遭迫害,腿被打斷。文革後,樊立勤回到北大留校任教。

胡平指出,1980年北大選舉海淀區人民代表時,樊立勤曾貼出大字報呼籲:「言論出版自由和知識分子大批入黨是我國進行改革、實現四化的充分必要條件。」

胡平對樊立勤在現今中國政治高壓下仍勇敢直言表示敬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大#個人崇拜#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1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