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5/5調整為首爾時間 兩韓時區先「統一」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9: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發表板門店宣言後,立定「自主統一」為共同目標,北韓在今天宣布從5月5日開始,時區將調快半小時,啟用首爾標準時間,在時區上先行「統一」,另外南韓也決定明天開始(5月1日)要拆除邊界的心戰廣播設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世紀峰會一落幕,北韓馬上宣布5月5日開始全北韓時鐘調快半小時,朝鮮半島時區正式統一。

青瓦臺發言人尹永燦:「北韓領導人說在和平之家看到2個時鐘分別顯示首爾和平壤的時間,讓他心都碎了,所以建議兩韓時區統一。」

這就是讓金正恩心碎的畫面,左邊的鐘指著4點20分是平壤時間,右邊4點50分則是首爾時間。

 
北韓2015年為了紀念脫離日本殖民70週年,宣布棄用日本時間,現在為了南韓同胞又改回來。另外還宣布關閉核試場,邀大家一起來見證。

青瓦臺發言人尹永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兩韓峰會中說他將會在5月關閉位於北部的核試場,為了確保過程透明,北韓會邀請來自南韓及美國的專家以及記者參加。」

南韓也動員拆除邊境的喇叭牆,5月1日起停止心戰喊話,因為北韓似乎決定全面大開放,還邀請麥當勞、川普等美國企業注資建設,曾和金正恩密會的新任國務卿蓬佩奧,對於兩國未來充滿信心。

CIA局長蓬佩奧:「他(金正恩)同意我說的,也準備好要對談,並且畫出藍圖讓我們能盡早達成目標。」

不過新任國安顧問波頓還是維持原本態度,表示如果美國沒有明確承諾確保金氏政權穩固,北韓還是可能反悔,對接下來的進展不會過度樂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越38度-文金會

#南北韓#時區#金正恩#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5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