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380萬」也留不住人!這些科技大廠員工只待3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9:51
圖/翻攝維基百科
圖/翻攝維基百科

儘管員工福利再好,還是留不住人!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就指出,像是Google、特斯拉等公司福利雖然好,但相對的員工壓力極大,所以平均的年資也不長,如特斯拉僅2.1年。
 
《商業內幕》近日根據領英(LinkedIn)數據統計,發現儘管有著極吸引人的福利,不少有名科技大廠還是留不住人才。如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員工平均年薪可達13萬美金 (約新台幣381萬元),員工福利更是百百種:餐食整天無限供應、各種免費課程與講座、按摩治療師,甚至還有「死亡福利」,若員工不幸去世,其配偶或同性伴侶可享為其10年的50%工資。不過Google有員工反應「工作壓力太大,又忙根本沒時間享受」導致平均在職期僅3.2年。

 

圖/翻攝phys.org
 
此外像是臉書(Facebook),也主打員工福利,如乾洗和洗衣服務、免費腳踏車、線上營養師、健身房和健身課程、實習生免費住宿等等,但因臉書身為社群媒體龍頭,需要時常推陳出新,在裡面工作的壓力相對很大,員工平均只待了2.5年;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lon Musk)更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因此超時工作或是週末上班也是該公司的特色之一,讓員工平均年資2.1年。
 
另外像是推特(Twitter)、Netflix、Airbnb等等員工平均年資也都不超過3年半年,讓不少台灣網友對於此現象調侃「以台灣的標準來看,外國科技業員工根本過於草莓,應該是草莓果醬了吧!」但也有人表示「能理解他們為何年資這麼短,大環境裡壓力一定非常大,福利再多也沒用,因為根本沒命花X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資#員工福利#Google#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0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