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艦沉/天安艦官兵海軍葬 韓週四國殤日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6 19:34

南韓天安艦沉沒到現在1個月了,船艦打撈工作暫時告一個段落,南韓當局為46名罹難官兵,一連舉行5天的公祭,並且明訂29日為國殤日,南韓國防部長首度明確指出,根據調查,魚雷爆炸產生的泡沫噴射效應,是天安艦沉沒的主因,言外之意,就是北韓魚雷攻擊的嫌疑最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手拿白色鮮花,在46名死難官兵的靈堂前,輕輕放下,接著手捻香灰致敬。

帶領政府官員,深深一鞠躬,南韓當局為天安艦罹難官兵舉行盛大的海軍葬儀式,一連5天公祭,還把29日訂為國殤日。

整面告示牌上貼滿了一張張小紙條,南韓民眾用筆寫下祝福懷念的隻字片語,李明博動手翻閱,看了似乎也紅了眼眶,即使素不相識,人人都衷心感念這46名為國殉職的官兵。

南韓民眾:「身為韓國人,我的心都碎了,不只是一個人送命,而是46人,感覺真的好悲哀。」

家屬撫摸棺木,哭天搶地,不忍自己的家人就要被送去火化,一旁護衛的海軍士兵也不由得用手拭淚。

天安艦的打撈工作告一段落,受損嚴重的船尾部份也已經吊出水面,運到拖船上,目前尋獲40具遺體,還有6個人沒找到。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基本上我認為,重型魚雷引發的泡沫噴射效應,是天安艦沉沒最可能的原因。」

南韓國防部長沒有點名,不過一旦確定是魚雷,就屬北韓的嫌疑最大!最後如果證實罪魁禍首是北韓,南韓究竟該如何回應,將考驗李明博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4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