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東北地區下雪 蔬果變貴櫻花不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3 11:27

台灣變天,日本東北地區跟關東北部,同樣也是冷颼颼,橡木縣等地還在下雪,不僅櫻花開不了,連動物園的動物也冷到躲進室內,根本不想動。

已經4月天,東北跟關東北部依舊是大雪天氣,街頭路面積雪超過10公分,導致交通大亂,民眾冷到唉唉叫,直說實在沒看過這麼怪的天氣。民眾:「真的是嚇一跳,就天氣異常啊,這種天氣,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動物園還因此關門,動物躲進室內取暖。動物園工作人員:「動物也都搞不清楚,天氣冷成這樣,要怎麼適應,這種情況還是頭一遭。」

而雪狂下,原本這時候該辦的秋田櫻花祭也泡湯,因為櫻花一朵都沒開,都還是花苞的狀態。民眾:「很可惜啊,不像過去,這個時期就開花,實在讓人難過。」

忽冷忽熱的天氣,最慘的是民眾的荷包,蔬果批發市場裡菜價整個大亂,高麗菜比往年貴了2倍,蔥也貴了1.6倍,即使到果菜直營中心,也很難買得到便宜的菜,甚至部分種類還大缺貨。

天氣冷到民眾必須開暖氣才能禦寒,唯一還笑得出來的就是煤油公司,忙著到家家戶戶填充暖氣的煤油。民眾:「實在是太冷了,這禮拜也是有夠冷,電暖氣還在使用,不然哪受得了。」

這樣的怪天氣,日本氣象廳估計還要延續一陣子,不少民眾都說,今年的春天到底到哪裡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44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