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型酷炫零防護 陸實測「老人代步車」危險


發佈時間:2018/04/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3:53
圖/北京青年報微博
圖/北京青年報微博

大陸各地城市街道,近幾年出現「老人代步車」橫行的現象,而且當地所謂的代步車,已經發展到儼然像是小汽車一樣,甚至出現悍馬、超跑等不同造型,不過在酷炫外型下,安全性卻毫無保障。大陸專家最近做了碰撞測試,發現開這種代步車,只要以時速30公里發生碰撞,凶多吉少。

圖/北京青年報微博

 
老人代步車車廠人員:「這車都一樣的跑50。」

超流線外型的藍寶堅尼、還有這輛外型陽剛、剽悍的悍馬,仔細一看都不是原版,在大陸,它們共同的名字,叫做「老人代步車」。

代步車車主殷才興:「你的電動轎車要駕駛證嗎?他說不要一樣都不要,我說那誰來教呢?他說現場有教練。」

 
不用駕照、沒有行照當然更沒有保險,但因為方便,這種微型四輪電動車,已經成為大陸很多喜愛的交通工具,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跟汽車爭道,問題是有殼就代表安全嗎?這得撞撞看才知道。

撞擊發生的瞬間,車內人員重重地撞向前擋風玻璃,腿部更是直接插入車內,光看就知道,這駕駛如果是真人,凶多吉少;再撞另一輛比較貴的,這次車內裝飾沒有碎裂,但一看假人撞擊數據,同樣不樂觀。

撞擊測試人員:「因為它並沒有配備安全氣囊,駕駛員的頭砸向方向盤的時候呢,並沒有起到一個保護的作用。」

連續幾次撞擊,沒一輛車有好下場,事實上,大陸很多城市已經明令禁止這種無牌代步車上路,但還是一個抓不完的街頭亂象,專家只能用實驗結果,勸導民眾珍愛生命、遠離代步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人#代步車#撞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25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