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擺攤賣熱狗 美「熱狗大學」熱門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1 22:23

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很多美國人也想自己擺攤,賣熱狗;芝加哥有一所專業的熱狗大學,除了教你怎麼做熱狗?怎麼賣熱狗?還教你一整套的行銷管理學,兩天課程,學費台幣2萬多,吸引不少人跑來上課,想要自己創業當老闆。

現拷現做的熱狗麵包,吃起來特別過癮,這種美國人的平民美食,也將成為許多人的謀生工具;經濟不景氣,不少民眾丟了飯碗,乾脆自己當熱狗攤的老闆。熱狗大學學生:「經濟變差,很難找工作,(之前)他們解雇員工,我被解雇了。」

美國芝加哥一間牛肉工廠,2006年,成立了一間熱狗大學,教學生如何創業,賣熱狗,也教經營管理學,沒想到金融風暴後,大環境變差,2天課程,學費就要2萬多台幣,還是吸引不少人報名。

從認識製作熱狗的過程,到了解產品特性,從最基本的,到行銷、經營,通通都有教;學生們不只在室內上課,還要在熱狗攤實地見習。熱狗大學員工:「放一些熱狗在這裡,像這樣丟4根熱狗進來。」

大型餐車和料理台,還有烤熱狗的全部設備,成本總共只需十幾萬台幣,就有機會一圓當老闆的夢;可別小看平民價格的熱狗麵包,如果選對好地點,生意跟著人潮來,利潤也不措。

熱狗大學授課人員:「如果都能找到好地點,一年可能有7萬5千美金,食材成本是佔30%。」

也有學生野心不小,立志當熱狗大亨,想把賣熱狗當大事業來做。熱狗大學學生:「我們先從一輛車開始,希望可能到3輛車、4輛車。」

儘管不能保證人人賺大錢,不過有新的開始,就有一線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35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