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官員貪腐判死刑 中共18大以來首例


發佈時間:2018/03/2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6:38
圖/翻攝自 杭州網
圖/翻攝自 杭州網

中國大陸山西省臨汾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審理前呂梁市副市長張中生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這是中共18大以來,貪腐犯罪適用死刑的第一案。

新華社報導,山西省臨汾市中級人民法院28日依法對前山西省呂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中生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一審公開宣判。張中生以受賄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同時判決,對張中生受賄所得財物和來源不明財產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不足部分,繼續追繳。同案還有兩名被告因犯洗錢罪,被判處相應刑罰。

這是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以來,貪腐犯罪適用死刑的第一案,但就已公開情節,與過去中共幾位「大老虎」相比,張中生並非最貪腐的官員。山西高級人民法院還因此在官網刊出「答記者問」,試圖降低質疑。

這篇「答記者問」表示,張中生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同時又有索賄,利用領導幹部職權插手煤炭經營、工程承攬等經濟領域,為他人謀取不當利益,嚴重影響了當地經濟健康發展,案發後贓款贓物未全部退繳等特別嚴重情節,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
 

文中說,臨汾中院「綜合考慮被告人張中生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決定依法對其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中共18大以來受賄過億的貪官不少,包括前中國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白恩培、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前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等人,但皆判決死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中生#賄賂#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660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