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金正恩訪陸!北京高規警戒 外媒緊盯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3: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準備會見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昨天國際輿論驚爆,金氏家族專屬列車經過遼寧丹東一路開往北京,儘管直到現在都沒有人能證實,車上載的是不是金正恩,但從昨晚開始,北京人民大會堂、還有專門接待外賓的「釣魚台國賓館」周邊,就都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駐北京大使館氣氛不同以往,周邊一旦有人停留都被要求盤查,因為就在前一天北京成為國際焦點。在北京大使館周邊不少的警車和警察戒備,很有可能就是因應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到訪,這也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來首度出訪。

北京街頭沿途封路、交管,還有車隊開道,從釣魚台國賓館到人民大會堂佈滿大批警力,緊鄰北韓的丹東車站,甚至事先就加強戒備,不只日本媒體,大陸網友也拍攝到一列北韓專用列車,從丹東開往北京火車站綠色車體、黃色線條,總共21節車廂,和2011年金正日訪問北京時搭乘的列車一樣,也因此國際媒體推測是金正恩來了。

2011年金正日總書記訪俄羅斯時使用的特別列車,也是深綠色車身上有著黃色線條。韓國媒體引述無法證實的來源,指出彭博社報導金正恩突如其來造訪北京,這是他自2011年上任以來首次海外行程,但詳細細節無法得知。

 
國際媒體的推測沒有獲得證實,但從戒備情況來看,應該是北韓最高領導階層,甚至推論如果不是金正恩,就可能是他妹妹金與正秘密訪中。這也將是2011年金正恩上任以後,中朝之間首度會談,不過大陸官方機構沒有任何回應,也讓這趟訪問增添濃厚神秘色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京#川普#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8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