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網頁撤旗 眾議員籲健全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18/03/27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0:33
圖/擷取自 美國國務院 官網
圖/擷取自 美國國務院 官網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指出,美國務院官網撤下中華民國國旗,縮小美國一中政策的灰色地帶。美國對台政策應是健全台美關係,維護台灣國際空間與美國利益。

約霍(Ted Yoho)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撰文,分析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過去一段時間陸續將中華民國國旗撤下的緣由與影響。他認為,撤旗看似微不足道,卻可能對台灣的微妙現況產生極大影響。

 

約霍指出,撤旗事件打擊台灣尊嚴與國際存在。撤旗對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根本基礎沒有影響,這應是美國務院處理「一中」概念灰色地帶的結果,卻因此縮小了這個灰色地帶,損害台灣、美國利益與美台共同價值。

他表示,美國國務院有一個鮮為人知、名為「台灣關係指南」(Guidelines on Relations with Taiwan)的備忘錄,專責處理美國與台灣外交互動規則與特殊規範,由國務院定期發布,但並未向公眾或國會公開。就他了解,美國國務院在2015年發布的新版備忘錄,就包括禁止在美國政府網站展示台灣「主權象徵」的新規定。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2月14日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任命聽證會上,向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Susan Thornton)質詢網站撤旗時,董雲裳回應,美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旗是一個與美國有正式外交關係國家的國旗,美國政策是不在政府網站上展示中華民國國旗。
 

約霍認為,從盧比歐的質詢看來,美國國務院撤下中華民國國旗是依據新版備忘錄所作的決定,而非長期政策。畢竟北韓與美國也沒有外交關係,但北韓旗幟仍出現在美國國務院官網。

對於美國國務院的作法,約霍認為,美國外交人員應該致力於讓台灣存在的灰色地帶發揮到最大,但將台灣「主權象徵」撤除形式化卻是反其道而行,也開啟危險的先例,特別是北京正採取行動大規模要求海外網站不得提及台灣自治。

約霍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且長期的夥伴,是民主與人權的區域典範,美國對台政策的任何改變,無論多麼微小,都應該基於健全台美關係、維護台灣限縮的國際空間與美國利益,而不是不經意地為了北京利益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個中國#中華民國#國旗#撤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7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