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最高法院長周強連任 張軍當選檢察長


發佈時間:2018/03/1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2:31
圖/文匯快訊
圖/文匯快訊

中國全國人大今天舉行票選,周強以2956票贊成、5票反對,5票棄權的結果連任最高法院院長;司法部長張軍以2951票贊成、5票反對,10票棄權的結果,當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6次全體會議上午票選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周強生於1960年,西南政法大學民法學系畢業,法學碩士。他在2013年當選最高法院院長。曾任前中國司法部長蔡誠的秘書,1998年接替李克強(現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擔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是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團派」大將。

張軍出生於1956年,武漢大學刑法學博士,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曾任中國司法部副部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中共第18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於去年2月任中國司法部部長。

根據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日前表決通過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 將重新組建司法部。張軍當選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後隨即卸除司法部長職務,19日舉行的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7次全體會議將選出新任司法部長。(中央社)
 

圖片來源/文匯快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9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