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實驗驚人發現! 外太空住一年基因變了


發佈時間:2018/03/1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0: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佈重大發現,在國際太空站住一年的太空人,不只外貌出現些微改變,居然連體內的基因都開始出現變化!NASA是拿一對同卵雙胞胎進行實驗,雙胞胎哥哥留在地球,住在外太空的弟弟才離開地球一年,基因已經出現7%的變化。


 

兩名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其中一位擔任太空人離開地球一年,回來後外貌、基因竟然產生驚人變化!康乃爾大學教授指出,他們發現令人驚訝的事實,觀察太空中的基因變化,發現當人類抵達太空後,會發生有如煙火般的爆炸變化,成千上萬的基因組合改變。

這項由NASA進行的雙胞胎研究,希望了解太空旅行是否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弟弟史考特花了340天待在國際太空站,哥哥馬克則是留在地球,定期接受醫院的檢查留下樣本。

雙胞胎哥哥馬克凱利說,他做了很多次核磁共振成像(MRI)、還有超音波,昨天又做一次核磁共振成像,簡直超折磨。結果研究發現,兩名雙胞胎身體竟然產生7%的差異,史考特體內膠原蛋白、凝血功能及骨質都出現變化,免疫系統也發生變動。
 

太空人史考利說,NASA發現他年紀增長,但染色體的端粒卻縮短了,跟他哥馬克比起來,馬克的結果是相反的,所以史考利認為,因為處在太空無重力環境,相比馬克待在地球,所以馬克老化得較快。

這項研究有助於讓之後計畫前往太空的人有更多參考依據,科學家推測基因會產生變異,主要還是在於太空與地球壓力不同的緣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太空#基因#變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84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