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日式西式融合 納豆配麵包吃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4 22:10

最近越來越多日本人,習慣吃麵包當早餐,傳統日式早餐,配白飯的納豆等配菜,銷量逐漸走下坡,有業者乾脆開發專門配麵包吃的納豆果醬,另外還有淋在土司上的鹹甜醬油,跟米麴製成的果醬,相當特別。

日式早餐不可或缺的納豆,這次不是配飯,而是和西方麵包擦出火花,日本知名納豆產地茨城縣,業者打破納豆配飯的既定法則,開發新吃法。試吃民眾:「我不愛白飯配納豆,但麵包配納豆可能行得通喔!」

為了讓納豆跟麵包更對味,麵包專用的納豆,在味道和黏稠度上都做了調整,近年因為吃西式早餐的日本人變多,納豆漸漸從餐桌消失,為搶救逐漸下滑銷量,業者靈機一動,來個和洋大融合。納豆業者:「我們聽到有消費者說,早餐都吃麵包所以不吃納豆,就試著開發配麵包的納豆。」

沒想到半年前上市後大受好評,有時單月就能賣出7萬份,業者也乘勝追擊,再推出咖哩口味的納豆,配麵包。

不只納豆,九州傳統醬油老舖,也開始賣起配麵包的醬油,以九州特有甜醬油為基底,再加進蘋果汁等調味,糖漿狀的醬油淋上土司,可把日本人給嚇了一跳。民眾:「有點出乎意料的商品。」民眾:「感覺像把砂糖醬油淋在麻糬上,味道挺搭的。」

配飯的鮭魚鬆,除了能夾麵包吃,還能加進奶油起司一起攪拌,抹在法國麵包上,就是不輸五星級餐廳的歐式早餐;還有味噌廠商把製作味噌時,不可或缺的米麴做成果醬,完全不加糖,讓消費者味蕾享受米麴最天然的甜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70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