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的時鐘慢了! 元凶竟是這兩國


發佈時間:2018/03/0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1: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各國的電子鐘從1月中起都慢了一點,而這個現象竟是塞爾維亞和科索沃之間政治齟齬,造成輸電網受影響。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今天呼籲兩國別再爭執。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ENTSO-E)說,自1月中開始,巴爾幹半島上這兩個鄰國的「政治齟齬」已經使歐陸電網頻率降低。

協會在聲明中說:「不靠石英晶体運作、而是仰賴供電系統的電子鐘也受平均頻率降低影響。」

聲明說,包括比利時等歐洲國家,廣播報時、烤爐還有暖氣設備上的時鐘都「慢了將近6分鐘」。
 

協會表示:「歐洲輸電調度中心協會正敦促歐洲各國政府還有決策人士,儘速採取行動。」「塞爾維亞和科索沃當局之間的政治齟齬,已造成測得的電力影響。」

科索沃的能源專家迪達(Agron Dida)告訴法新社,塞爾維亞持續阻撓科索沃從鄰國阿爾巴尼亞輸入價格較低廉的能源。科索沃已獨立10年,但塞爾維亞一直拒絕承認。

迪達說:「塞爾維亞挾持了地區能源系統的優化。」「這可能帶來問題,並對整個歐洲的輸電網造成負面影響。」

塞爾維亞輸電網公司EMS AD將電力短缺歸咎科索沃,說他們「在未經授權下,不斷將未經簽約的電力抽離」同步的歐洲供電網。

負責平衡科索沃供電網的EMS AD說,他們「已經竭盡所能,採取最快速、有效的方式處理這個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電子鐘#輸電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12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