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仙丹? 18年前過期牛黃丸喊價25萬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顏睿陞 重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2 17:47

大陸北京同仁堂有一味招牌藥叫做「安宮牛黃丸」,據說能活血清瘀,使昏倒的人醒過來,主要成份是犀牛角;不過1993年以後,因為動物保護條例,改用水牛角,但現在卻有大陸網友在網路上,尋找18年前的犀牛角藥丸,喊價最高,竟然喊到約合台幣25萬元!

紅色錦盒裡,裝著一顆白色的圓球,看起來好像傳說中的夜明珠,但其實它是北京同仁堂的名藥「安宮牛黃丸」,一顆售價約台幣800元;但在網路上,18年前的安宮牛黃丸,卻能賣到人民幣5萬元,折合台幣約25萬。

大陸記者:「你們藥店裡,目前有沒有賣18年前,生產的安宮牛黃丸?」同仁堂業者:「沒有,如果說是18年前的安宮丸,肯定是過期的藥品,肯定不能出售了。」

18年前的藥,應該早就過期了,怎麼會還有人要買呢?原來是因為18年前的牛黃丸是用犀牛角製作的,但是因為動物保護條例,現在已經改用水牛角,據說這味藥丸能解熱活血,讓中風昏倒的人醒過來。

就連過去資深媒體人劉海若,在車禍昏迷不醒時,傳說都是它救活的。同仁堂業者:「如果還有18年前的牛黃丸的話,我們只能把它視為偽藥、劣質藥。」

聽來很神奇,不過18年前的藥都已經過期了,如果真的吃下肚,恐怕不但醫不好病,還會為自己帶來大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仁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52

0.1154